行業百態

日本2022年功效食品批發市場歸納

近幾年來,日本功能性食品市場銷售不斷提升,2022年全本年度,日本消費者廳共依據1176款機能性說明食品行業的申請辦理,食研匯將分2~3文章內容詳細分析日本2022年機能性日本健康食品的市面上情況、受大家喜愛原料、受大家喜愛種類以及創新產品。這篇文章會關鍵分析受大家喜愛種類的原料應用情況。

 

腸菌

 

運用原料:膳食纖維/低聚果糖:大麥若葉、沙烏地阿拉伯木聚糖、抗性糊精、菊粉、羅薩萊斯金糖、低聚半乳糖、異麥芽糖糊精、乳清蛋白粉葡萄糖低聚木糖、山白竹碳纖維、瓜爾膠、洋車前子、
咖啡生豆甘露寡糖

複合益生菌:雙岐鏈球菌N708菌苗(B.breveN708)、釀酒酵母NK-1、有胞子乳酸飲料(BacilluscoagulansSANK70258)、長雙歧桿菌BB536

腸菌是日本功能性食品的比較大市場銷售,在2020年市場需求已達到6800萬美金。在原料的應用上,乳酸飲料/雙岐鏈球菌仍然維持了自個兒的主宰者知名度,但應用方向漸漸地從腸菌變為了大批量的領域,而低聚果糖/膳食纖維在新產品中的需要量漸漸地提升。

BlendyDaily健腸咖啡含有咖啡生豆來歷的甘露寡糖,咖啡生豆甘露寡糖具有提高雙岐鏈球菌和維持優質胃腸地理環境的作用。

 

瘦身減肥

 

運用原料:冰醋酸、乳鐵蛋白、玫瑰果銀椴苷、杏鮑菇油酸、黑姜聚甲基黃酮、乳酸菌CP1563、鞣花酸、表兒茶素、Pne-12乳酸飲料(Lb.PlantarumPIC-NBN22)、低聚果糖、微藻來歷岩藻黃質、由來原花青素、丙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混和化學物質、葛花大豆卵磷脂、β伴大豆球蛋白、咖啡生豆來歷綠原酸、中鏈脂肪酸(辛酸、癸酸)、光甘草定、羥基三聚磷酸鈉(HCA)、單葡糖基蘆丁

瘦身減肥原料一直是日本功效原料市場銷售科技創新迅速的一個種類,葛花大豆卵磷脂、鞣花酸、白芸豆、桑樹葉萃取液等過去受大家喜愛的瘦身減肥原料漸漸地撤出市場銷售,黑姜聚甲基黃酮、玫瑰果銀椴苷、杏鮑菇油酸、岩藻黃質、綠原酸、乳酸飲料等原料則在近些年慢慢迅速佔領市場。

格力高以南歐西班牙產的青椒為原料,採用專業的獲得特別製作專業性生產加工出尖椒胡蘿蔔素藥物製劑PapriX?,有結果結果報告顯示,青椒來歷的胡蘿蔔素有益於減少很容易肥胖人群的體脂肪率(人體脂肪及總人體脂肪),改善BMI值的功效。

 

降三高

 

運用原料:麥籽β-聚糖、科羅梭酸、DHA/EPA、五層龍萃取液、橄欖果來歷羥基酪醇、毗黎勒來歷沒食子酸、納豆激酶、麥芽糖醇、松醇、桑樹葉萃取液、松樹皮提取液、生普洱茶來歷沒食子酸、α-a亞麻酸、咖啡生豆來歷綠原酸、鰹魚由來可塑性蛋白肽、原花青素B1、B3、β伴大豆球蛋白、L-阿拉伯糖、芝麻素、番茄素、纈氨醯、纈氨酸、香蕉葉來歷科羅梭酸、YN-1(異環氧樹脂膠蝶呤)

五層龍含有“五層龍原花青素”,可以抑制α-葡萄糖苷酶的主題活動,抑止糖分被優化為單糖,從而使糖分就不容易被身體消化,此外可以抑制血糖值的上升。

 

口服護膚美容

 

運用原料:

抗皺緊膚:蛋白聚糖、膠原蛋白肽、豬試管胚胎

保濕補水:乳酸飲料K-1、蘿蔔硫素硫代葡糖苷、鳳梨來歷的葡萄糖水神經醯胺、百香果種子萃取液、大米神經醯胺、短乳桿菌KB290、LGG乳酸飲料(L.rhamnosusGG)、N-乙醯葡糖胺、乳酸菌飲料H61菌苗(L.lactissubsp.CremorisH61)、玻尿酸、山竹果皮萃取液、聖草酚-6-C-葡萄糖水苷、低聚半乳糖

紫外線安全防護:蝦青素,番茄素,小辣椒來歷胡蘿蔔素、SC-2乳酸菌飲品、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原花青素、SOD(歧化酶歧化酶)

未成熟果實中常會含的“原花青素”是保護其免受紫外線和病蟲害等刺激的天然成分,有剖析報導說明原花青素對紫外線造成的皮膚危害(紅疹和其他皮膚症狀)有一定作用。原氣株式以原花青素為代表要原料,公佈了一種作用說明性食品行業,功效為“輔助維護保養受紫外線危害的皮膚”。

 

腦身體健康

 

運用原料:

 

1)改善記憶

 

糖類與碳水化合物、銀杏葉提取物、β-lactone、海鞘來歷縮醛不飽和脂肪、乳源性鞘磷脂、乳酸菌CP2998菌苗、雙岐鏈球菌MCC1274(B.breve)、蜂膠萃取液、海蠣子源縮醛不飽和脂肪、DHA/EPA、橙皮苷、PS、內酯十肽(NIPPLTQTPVVVPPFLQPE)、雞來歷縮醛不飽和脂肪、黃芥末醬來歷6-甲基亞磺醯基己基異硫氰酸酯(6-MSITC)、蝦青素、麥角硫因、薑黃素、咪唑二肽

麟麟公司實行的含乳飲料再加上了功效成分β-Lactone,可以依據提高神經遞質乙醯膽鹼來提升認知功能,重要針對在這種自然衰老階段中愈來愈記憶力衰退或體現遲鈍的老年人。

 

2)抗焦慮、促進睡眠

 

GABA、羅布麻萃取液、L-茶氨酸、玫瑰花茶酸、5-氨基乙醯丙酸、酒花、還原型輔酶Q10、微藻來歷β-1,3-聚糖

羅布麻中得到的金絲桃甙(HP)和異槲皮苷(IQ)能提高人腦內的5-55羥色胺並提高555羥色胺在神經元的透水性,在調節睡眠和提高深度睡眠中起作用,可改善失眠、煩心,多見於助睡眠、降血脂血壓正常範圍、瘦身減肥等產品中。

 

降尿酸

 

運用原料:木犀草素(大菊花來歷)、鵝肌氨酸、PA-3乳酸飲料、殼聚糖、鼠尾草來歷的植酸、葡萄糖水油基橙皮苷

木犀草素是發展趨勢狂妄自大大菊花的淺黃色成分,可通過抑制血清尿酸的太多導致來降尿酸水準。一項實驗對血清尿酸水準為5.5以上且小於7.0mg/dL的試驗者,每天服食一次含大菊花萃取液木犀草素的膠襄,持續4周,與安慰劑效應攝取組進行比較,可觀察到血清尿酸水準顯著減少(p<0.05)。  

消除疲勞

 

運用原料:三聚磷酸鈉、裸藻來歷β-1,3-聚糖、冰醋酸、薑黃、5-ALA、小辣椒由來胡羅蔔素、辣木籽來歷葡糖苷、咪唑二肽

FICorporation公司公佈的辣木籽營養補充劑,是一款針對消除疲勞的產品。疲倦是一種主要是由身心壓力導致的病症,已變為現代社會傷害身心健康、工作效率、生活品質等的顯著問題。辣木籽來歷的葡糖苷具有抗氧化作用,在人體科研中,它可以減輕容易疲勞的身體健康人群的疲勞感,並減輕腹腔不適。

 

維持神經末梢溫度

 

運用原料:單葡萄糖水油基橙皮苷、生薑片原花青素、綠原酸、蓽拔萃取液、辣椒紅色素、鞣花酸、L-瓜氨酸

手腳冰冷主要是中樞神經系統阻攔和虛寒體質造成,溫度一冷,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便會感覺全身發冷,手和腳愈來愈冰涼。日本企業則明確指出了專業性的功效宣稱【維持一切正常末梢血流量】和【維持神經末梢人體溫度】,重要運用單葡糖基橙皮苷、綠原酸、辣椒紅色素、蓽拔等加速血液循環系統的綠植原料。

姜烯酚是薑中的辛辣食物化合物,也是薑的重要生物活性成分之一,能促進人體內人體脂肪及醣類引燃,加速血液流通性,清理血管垃圾,從而提高人體溫度。

 

緩解花粉症

 

運用原料:瑞士乳桿菌SBT2171、甲基化兒茶素、β-胡羅蔔素、紫蘇葉

柳絮過敏在全球來看早就變為規律性傳染性疾病,在英國,對柳絮過敏的總量占了總人數的25%;日本則有高過2500上萬人患“花粉症”。當蜂花粉和灰塵等過敏原進到人體時,針對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IgE抗原體會與鼻子和眼睛等粘膜和皮膚中包含的機構細胞融合。而當一致的過敏原再度進到人體並與細胞組織上的IgE抗原體緊密結合時,會刺激釋放出組胺和其他打開免疫反應的化合物。它實際效果於觸覺神經(三叉神經)和毛細管,從而導致過敏症狀。

KAGOME公佈的野菜生活果汁含有β-胡蘿蔔素,據報導,這類成分可以減輕灰塵和蜂花粉導致的鼻部不適。

 

骨關節病身體健康

 

運用原料:氨基葡萄糖鹽酸鹽、N-乙醯氨基葡萄糖水、矽魚鼻軟骨蛋白聚糖、非幼化II型膠原蛋白、豬源軟骨素、DHA/EPA、黑薑萃取液

新疆和田鈣藥業公佈的骨關節病身體健康營養補充劑,再加上N-乙醯氨基葡萄糖水,矽魚鼻軟骨來歷蛋白聚糖非幼化II型膠原蛋白,有益於提高平常行車中形成的骨關節病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