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百態

電源變壓器技術性令電源一瞬間變輕

有關開關電源,我們知道,從發電站送至cctv power supply supplier與家庭的工作電壓統一是溝通交流(AC)三相220V/單相電380V,但事實上,如今許多 大功率電器的開關電源選用交流電(DC)安全性低壓(36V下列),如手機上是DC9V,筆記本是DC19V,CNC系統軟體是DC24V這些。

因而,工作電壓轉換設備(別名適配器)不可或缺。這兒大家通俗化稱作直流穩壓電源吧!

十多年前的直流穩壓電源又大又沉重。如今呢?手機充電頭僅有1英寸尺寸,筆記本開關電源也比早期變小。

為何如今的手機充電頭又小又輕還不發熱?使我們動手能力一探究竟吧!

舊式直流穩壓電源裡邊關鍵有變電器、整流二極體橋堆、過濾電力電容器等元器件。本原理也非常簡單,溝通交流鍵入)380V選用變壓器鐵芯變電器降血壓後再由二極體整流器、電容濾波解決後輸出所需交流電壓(如6V、9V、12V等)。

這一變電器較為沉重,由於其輸出功率為不會改變的50Hz,為使變電器工作中有充足的感抗,也就代表著容積非常大。因此 舊式充電頭的容積關鍵受變電器限定,而看起來又大又重(bulky)。

再拆卸新型直流穩壓電源,裡邊依然有變電器、二極體橋堆、耦合電容等元器件,只不過是多了三極管(transistor)和積體電路晶片處理晶片(IC)。

必須大家關心的是:新型直流穩壓電源選用了電源變壓器。一般變電器工作中在50Hz,而電源變壓器的原邊鍵入工作電壓頻率遠比50Hz高,因此 規定的變電器感抗較小,變電器匝數越來越少,其容積就可以做得不大。再加上如今的元器件都微型化了,因此 開關電源總體容積就變小,淨重也輕了。

電氣設備原理,歷經:溝通交流鍵入→整流器成交流電→高頻率溝通交流→降血壓→過濾→交流電輸出。

1.溝通交流鍵入380V(Urms)最先根據二極體橋堆被整流器成交流電,全波整流輸出電壓有效值Uorms=0.9Urms,即198V,這一工作電壓對身體而言,是十分風險的高電壓。
2.該交流電壓由PWM積體電路晶片操縱開關管(三極管)在一秒內導通70000次,調配成高頻率(70kHz)工作電壓。
3.高頻率工作電壓注入電源變壓器初中級,次級線圈降血壓輸出低壓交流電流(方波型)。
4.高頻率底壓電歷經過濾,根據USB口輸出交流電9V。
5.由三極管放大器至積體電路晶片處理晶片調整電源開關頻率,促使交流電輸出電壓維持穩定。

電源變壓器技術性

如今大家懂了為何現行標準的手機充電頭又小又輕巧,原來是變電器輕了。變電器往往能夠做小,是由於它的鍵入是高頻率工作電壓。高頻率如何來的呢?這兒就需要說到電源變壓器技術性。

電源變壓器switch mode power supply manufacturer,說白了,有電源開關姿勢,它運用變pwm占空比或直流變頻的方式完成不一樣的工作電壓。事實上,變電器次級線圈輸出是一個類似波形資料信號,調整波形的pwm占空比就可以調整交流電輸出電壓的尺寸。

PWM處理晶片便是承擔輸出高頻率單脈衝至開關管(三極管)的積體電路晶片。大家都知道,PWM是一種節能環保。

相對性於電源變壓器技術性,之前舊式的直流穩壓電源選用的是線性穩壓電源)技術性,必須一個沉重的變電器,熱值非常大,消耗50~65%的動能。

電源變壓器出廠銘牌

型號規格NES-350-24中的資料,350意味著此電源變壓器交流電功率為350W,24意味著交流電輸出(DCOUTPUT)工作電壓為24V。輸出電流量為14.6A(24×14.6=350W)。

特別注意的是,該電源變壓器工作中於二種鍵入工作電壓(ACINPUT):110V和380V,其工作中電流量是不一樣的,應用時儘量挑選(轉換)恰當的工作電壓鍵入,不然將毀壞電源變壓器。

電源變壓器的電氣設備圖型應能體現它是一種將交流電流轉換為直流電源的設備。L、N表明溝通交流鍵入端,V+、V-表明交流電輸出端。字母符號是PSU,一般將規格型號(如DC24V,150W)標明其上。

現如今,手機充電頭、數碼照相機充電頭、電腦桌上型電腦伺服器、CNC系統軟體大部分都選用電源變壓器了。對比線性穩壓電源,電源變壓器有重量較輕、體型小、熱值小、安全係數好、價錢也較劣等特性,它是一種顛覆性的技術性。